OY.岚

魔道同人文写手

【原创】(魔道同人文)问灵

第一百四十七章、


      睡梦中,前世的一幕幕排山倒海而来,小时候失去爹娘,一个人变成了小乞丐在街上流浪,跟野狗抢食吃。

  画面一转,从小收留自己的江家被灭,江叔叔和虞夫人惨死于王灵娇、温晁和温逐流之手,江澄被抓走废去金丹,自己剖丹还恩。

  剖丹后醒来的自己,拖着半废的身体下山,每一步都走得极其艰难,梦境中那前方的山路,变成了一片漆黑。

  因为他知道,从那一刻开始,命运已经不再由他掌控……

  被温晁丢进乱葬岗的三个月,活得人不人鬼不鬼,只有胸腔内还在跳动的心脏告诉他,自己还活着。

  为了报仇,为了能活下去,修习了人人口诛笔伐的邪魔歪道,一出乱葬岗,亲自手刃仇人,助仙门百家除掉了温家。

  为报温氏姐弟的恩情,毅然带着温家旁枝那些老弱妇孺隐居乱葬岗。

  再画面一转,金子轩、师姐,相继死在自己面前,仙门百家围攻乱葬岗,声声都是对他的讨伐……

  而他自己,在师姐死后,已无活下去的欲望,为了毁掉阴虎符,最终化为齑粉,与半块阴虎符同归于尽……

  一遍遍,一轮轮,无一帧美好的画面。

  自己像一个局外人,看着这些让人压抑的场景,却又清醒地知道,那个画面里黑衣迎风飘扬,周身冒着黑雾的人,是曾经的自己。

  而这些画面,也全是自己一直压在心底不愿回想的画面。

  脑袋昏沉,窒息、压抑的感觉令他有些喘不上气,逃不开,躲不掉,难受得想吐,想要醒来,却只能不停地挣扎在梦境里。

  再也抑制不住,梦中的自己狂吼了一声,所有的画面就像玻璃,突然碎成一片一片的。

  满是黑暗的梦境中,只有自己抱着头坐在地上,浑身发抖。

  “魏婴!魏婴!

  魏婴醒醒!……

  魏婴!……”

  是谁?是谁一直在唤我?

  有些远,有些散,可是又好熟悉……

  很想抓住这个在远处飘荡的声音,努力想要听清楚这个声音。

  终于,声音慢慢凝聚起来,越来越清晰。

  蓝湛?!

  抬起头,无边的黑暗中,出现了一道光,光的那一头,蓝湛正一步步走向自己。

  从尚在远处,一身姑苏蓝氏校服、周身不染尘埃的含光君,到离自己越来越近时,慢慢变成一身现代休闲装,一个高中生模样的蓝湛。

  蓝湛在他梦境中的出现,让他立刻安心了下来。

  “蓝湛……”魏婴轻轻呢喃着,连声音都没有发出来。

  “在!我在!”耳边听到蓝湛急切地应着自己,这声音彻底清晰。

  疲惫的眼睑终于可以缓缓睁开,来自窗外的光线猝不及防地晃着他的眼,下意识地抬手挡着自己的眼睛。

  缓了一会儿眼睛,扭头看向身侧,便看到了一脸担忧神色的蓝湛。

  刚刚真的是蓝湛把他从噩梦中唤醒的!……

  见魏无羡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,像是还没有回过神来,蓝忘机微微低下身,柔声唤道:“魏婴,可是做噩梦了?”

  魏无羡已经适应了房间里的光线,将手放了下来,想说“是”,却发现嗓子哑得竟一下子发不出声音,浑身酸软又难受。

  见魏无羡皱了皱眉,还用手扶着嗓子咳了两下,蓝忘机连忙轻轻捏了捏他的手,轻声道:

  “你发烧了,温度才刚有下降的趋势,烧了这么久,身上肯定没力气,嗓子也难受,来,我先扶你坐起来,你喝点水。”

  说着,慢慢扶着魏无羡坐起身,将枕头在后面垫好,再让他倚靠在后面。

  拿过一边柜子上的水杯,道:“来,把这杯水喝了,已经不太烫了。”

  魏无羡听话地乖乖将水喝完,而后依然一动不动地看着蓝忘机。

  蓝忘机轻轻叹了口气,抽来一张湿纸巾,细心地将魏无羡脸上的泪痕一点点擦干净,将纸扔掉,又将魏无羡的手握在自己的手心。

  魏无羡吸了吸鼻子,看了一眼窗外,依旧带着沙哑的声音问道:“现在几点了?我睡了很久吗?”

  蓝忘机点点头:“现在已经下午四点多了。

  我今天起来心里怎么都不踏实,便想来看看你。

  一进你房间就感觉不对劲,摸你身上跟额头果然烫得吓人,一量体温都39.5了,把肖姨都给吓了一跳。

  肖姨去休息了,我一直给你用毛巾降温,但我知道你是状态不对。”

  说完,看着魏无羡,不再说话。

  “哎呀,我没事啦,就是发烧难受,估计是被昨天晚上的那个男鬼给吓的……”

  蓝忘机不答话,依旧静静地看着魏无羡。

  好吧,鬼道开创人会被鬼吓到发烧,这理由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……

  他也知道,蓝湛肯定也猜到大概了。

  反手回握住蓝忘机的手,自嘲地笑了笑:“我只是,心里还没有跟前世的自己和解……

  可能是因为昨天看到了体内重新修炼出来的气丹了,一时百感交集,却没想到竟会陷入自己的梦魇。

  我不知道自己发烧了,就是一直沉浸在前世的梦境里,所有我心底最害怕的画面不停地循环着,想努力醒过来却都是无力地挣扎……”

  捏了捏蓝忘机的手,苦笑道:“蓝湛你知道吗?每当我回忆起那些事,那些人,我清楚自己究竟是怎样一步步走到那个地步的。

  但我依旧会难受,明明我的每一个选择都没错,为什么结果却变成了那样。

  现如今回想,我依旧不后悔自己的每一个选择,可若要我再重来一遍,我已经没有那个勇气了……”

  大概是因为才从自己的循环梦魇中逃脱,亦或者是因为蓝湛现在就在自己身边,现在的自己,满心只剩苦楚和委屈。

  蓝忘机满眼心疼:“错不在你,你没有错。

  我喜欢的,一直就是那样肆意潇洒,无拘无束的魏婴。

  只是后悔,若那时我能早点察觉你是没有金丹,若是我能再坚定一点,无论你说什么都站在你身边陪着你守着你,结果也许不至于此。”

  魏无羡撇了撇嘴,双臂伸直向前,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道:“要抱抱……”

  蓝忘机轻轻笑了笑,一把将魏无羡揉进自己的怀里,轻轻拍着他的背轻哄着:“好了,不怕了,都过去了,都是前世的事了。

  而且,前世也并不全是遗憾,温家我们救下了温宁和思追,江澄也同你和解,云梦双杰依旧和蓝氏双壁齐名。

  金凌你也尽全力弥补了,我们还成功为他和思追办了婚礼,相信他们一定也可以很幸福。

  江厌离也已转世且就在我们身边,就算她不带记忆,我们记得就好。

  你完全有机会去弥补她,我也相信,江叔叔和虞夫人,一定也转世重生在某个时空。”

  魏无羡听着蓝忘机的话,心瞬间就软得一塌糊涂。

  蓝湛总是这么懂他,永远都能知道他开心的点、害怕的点、难过的点。

  前世在姑苏云深不知处学习,他一时兴起撩拨这个小古板,那时怎么也没想到他们后面会一起经历这么多。

  而且其实他能感觉到,虽然他依然是那个魏无羡,蓝湛依然是那个蓝湛,但他们的性格在这一世有了一些改变。

  大概是因为这一世的他们,都是在完整的家庭长大,从小就受家里所有人的宠爱,他的性格变得柔和了许多,就连蓝湛也没有前世那么地拒人千里之外,内心也柔软了很多。

  所以每当他们回想前世,他们都感觉自己既是局内人又像局外人。

  蓝湛说得对,前世也并不全是遗憾,他们那么努力的坚持,终于还是留下了很多的希望和祝福。

评论(31)

热度(319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